AkaGyou

主食aph亲子分&USK、姜饼人柠橙、是个婶婶者、最喜欢退退,养了一只yuri,老公赤司,偶尔写写文,全是坑,欢迎勾搭www

【亲子分】笼之中(二)

 *本文类似西玄设定
    *全文主cp亲子分,副cp大概是独伊加一点点的赌博组

 (二)
  天空灰暗,积雨云翻滚着汇聚在一起逐渐下沉,恍若来自天边的轰鸣紧随在瞬间照亮云层的闪电之后。唯一未被遮蔽的一小片蓝天随着来自北方寒冷刺骨的风的流动而飘移着。
  干燥的空气里弥漫着灼热至几欲沸腾的孤寂——他身着已然看不出原本的白色的破旧衬衣,右手紧握那柄长柄战斧,不知源自何人的鲜血自斧刃缓缓淌下,湿润了手掌和斧柄紧贴的部分。
  脚下的土壤已被战火烧为焦黑,草木枯败,唯有刀剑成林。
  他睁开双眼,眼底并无波澜。
  其目所及的远方,由尸体堆积而成的正被火焰吞噬着山丘之上,锁链缠绕的铁笼中有一只被减去飞羽的白鸟,它在笼中朝着天空低低哀鸣,似在述说被剥夺自由的苦怨。
  不知为何,他自心底油然而生一股怪异的熟悉感。
  他倚靠着长斧,拨开堆积的尸体,忍受伤口撕裂的疼痛,一步一步的向着白鸟的方向靠近。
  天边再次传来惊雷声,轰鸣中却伴随着凄厉的鸟鸣,他抬头看见另一只白鸟飞来,巨大宽阔的双翼急促地振动。它的叫声如同悲泣,它在翻卷的火舌间盘旋来去。笼中之鸟剧烈地挣扎起来,火焰侵蚀着它的羽翼,它尖利疯狂的嘶叫仿佛是与同伴相应。
  他一步步走向火焰之中。
  铁因被灼烧而炙热无比,他触之却并未感到疼痛。
  恍惚间,一个黑发黑眸如同为永夜浸染的少年摊开的手掌中心是一把锈迹斑斑的钥匙。
  他伸手取之,丢弃了战斧。
  钥匙插入赤红的匙孔——
  “啪、嗒”
  一声脆响,安东尼奥睁开双眼。
  
  “……”安东尼奥皱着眉头揉了揉隐隐作痛的太阳穴,“我很久没有做梦了。”
  坐在他对面的是一位身着墨绿色长裙的女子,棕褐色的长发高高盘起,右手拿着白瓷茶杯,她姿态优雅的呡一口茶水,琥珀绿色的双眼望向安东尼奥:“那可真是令人感到……惊讶。一做梦就是一个预知梦?”
  “可是这预示着什么呢?战场,两只鸟,火?”安东尼奥说着笑起来,“恕我直言,伊莎,你的老师恐怕是弄错了,毕竟人人都会犯错不是吗。”
  “至少她在预言上从未犯过错。”伊丽莎白·海德薇莉的嘴角勾起一抹微笑,“不止是你,还有不少人做了预知梦,鸟、火、战争,这些是关于你的故事,但所有梦都有唯一一个共通点,就是那个给你钥匙的人——”
  “你是说有很多人梦到了那个人?”安东尼奥收敛起笑容,“我甚至不记得那个人的样子……可是当我看到那只被关在笼子里的鸟,我总感觉……”
  伊丽莎白将茶杯放下,她扭头看向窗外,卡里埃多家的花园被打理的井井有条,鲜花成片开放,草木茂盛碧绿,欣欣向荣的景象让人难以联想到卡里埃多家的没落。
  “我总觉得有什么将要发生了,安东尼奥,”她突然开口,目光落在花园里的一小片番茄地上,从安东的角度可以清楚的看到她脖颈到侧脸优美的曲线,“圣礼的日期已经定下,或许你该来一趟。”
  “好。”他顺着伊莎的目光看到长势喜人的番茄植株,“收获的时候你可以来尝尝,味道很棒。”
  “当然,我会来的。”伊丽莎白说着站起身,“突然来访真是打扰了。”
  “不,不会。”安东尼奥也站起来,顿了顿道,“北方的战事你听说了吗?”
  “……没有。”
  “一切顺利,他们让我代他们向你问好,有什么要回复的吗?”
  伊丽莎白无奈的笑了笑:“告诉他们,记得活着回来。”
  
  “唔……”侧身躺在宽大的床上,少年慢慢睁开双眼,他伸出一手遮挡住窗外投射入房内的阳光,另一手伸到背后,撑住床让自己坐起来,轻薄的毯子从他身上滑落,露出大片白皙的肌肤。他身后,腰部左侧的那只黑色羽翼微微伸展开来抖动了几下,又慢慢收拢。
  “该死的……”少年的声音略显沙哑,双眼适应了光线后他将挡光的手放下,迅速环顾房间一周后,扯过薄毯往身上一披,便下了床。
  他的双腿因为长时间被禁锢而酸痛异常,少年忍着疼痛,扶住墙壁跌跌撞撞的走到房门前。
  房门并没有落锁,少年将房门微微打开一条缝隙,确认了长长的,铺着深红色绒毛地毯的走廊上没有任何人,这才走出房间。长廊的一端通向楼梯,另一端则是一个小阳台,少年几乎没有思索,便快步走向阳台,推开阳台门,入目的是一片花园。
  少年所在的是整座建筑的三楼,距离地面有接近十五米左右的高度,少年见四处无人,咬了咬下嘴唇,下定决心般的双手撑上栏杆,轻身踩了上去。
  翼人为了适应空中的飞行生活,身体都十分轻盈,十几米的高度甚至用不着拍动翅膀,略微滑翔便可以轻松降落,但少年却无法像一个正常的翼人那样轻松的逃离这个地方,因为他只有一只翅膀。少年本就不好的脸色变得愈发苍白,他尝试着吟诵咒语,但那些该死的人类不知喂给他什么奇怪的药物,无论他如何努力,空气中四散的魔法元素都不为所动,少年低声咒骂着,心也渐渐沉了下去。
  少年缩紧了翅膀,深吸一口气,纵身一跃。
  没有预想中的撞击,本来准备就地翻滚来减轻冲击的少年惊诧的睁开双眼,正对上某个抱住了自己还欠揍地微笑着的短发青年。
  “你终于醒过来了,可爱的……”
  话说到一半,安东尼奥的侧脸便结结实实的挨了一巴掌。
  
  “好吧……请你相信我对你没有恶意,我是安东尼奥·费尔南德斯·卡里埃多,你叫什么?”安东尼奥接过男仆递来的毛巾,敷到自己的脸上。坐在他对面的被他从拍卖会上买回来的翼人族少年正一脸警觉的瞪着自己,安东尼奥很怀疑对方下一刻就会扑上来再给自己一个巴掌——该死,他从小到大可是第一次人被扇巴掌!
  然而面色不善的少年仍然一言不发,仿佛誓要用眼神震慑安东尼奥。安东尼奥见他如此油盐不进,也拿他没有办法,长叹一声,从外衣兜里拿出一个小玻璃瓶子,放到少年面前的桌子上。
  “你的翅膀被封印,这是解药。相信我,害死你对我没有任何好处,还白白浪费我的钱……我劝你还是不要尝试逃跑,你的身体被下过不少禁制,恢复需要很久,而且费尔南德斯家的庄园很大……”
  少年皱着眉拿过解药瓶子打开来闻了闻,又看了看因为一半脸一个巴掌印还在微笑而显得十分愚蠢的安东尼奥,犹豫片刻便仰头将解药喝了下去,解药清淡如水,倒正好给多日未进水的少年润了润嗓子。喝完后他把药品放回桌上,开口道:“你想怎样?”
  安东尼奥被问的一愣:“我倒是没什么特别的目的。”
  少年一脸狐疑。
  “只是……你就当是我同情心泛滥吧。你之前睡的就是你的房间,这几天就好好养伤,其他等你恢复了再谈,”安东尼奥笑了笑,站起身绕过桌子走到少年身边,他一手穿过少年腋下,一手环住少年的双腿,不顾少年的挣扎,一把就把人抱了起来,“有任何事会有仆人通知你……喂,你到底是从哪里学来这么多脏话的?翼人不是与世隔绝几百年了吗?”
        “要你管!快放我下来!你****,混蛋!”少年对着安东尼奥的胸膛拳打脚踢,脸颊也因为懊恼而飘起红晕,翅膀不安分的张张合合,几次差点拍到安东尼奥的脸上,安东尼奥边后仰脖子躲闪着,边径直往房间走去。


【TBC】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