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Gyou

主食aph亲子分&USK、姜饼人柠橙、是个婶婶者、最喜欢退退,养了一只yuri,老公赤司,偶尔写写文,全是坑,欢迎勾搭www

【妖琴师】余音

*一个小短篇,个人脑洞,灯姐打酱油
*琴那么可爱,大家都要喜欢他呀!欢迎加入妖琴应援寮٩(●˙▿˙●)۶…⋆ฺ

妖琴应援群号码:574605929,欢迎加入ʚ♡⃛ɞ(ू•ᴗ•ू❁
————————————————————————
他是刚出生的时候怨气还未散尽,仍在恶的序列,性格孤僻,带着古琴四处云游的妖怪
在某个地方停留,晨间临湖奏乐时被一个六七岁的小姑娘看到
虽然性格古怪但却是刀子嘴豆腐心肠,这一点被小姑娘发现之后,就再也无法摆脱这个缠人的小孩了
因为命格轻才能看到异于常人之物的女孩喜欢着琴师的每一首乐曲,她坐在琴师身边,把赤裸的双脚浸入清凉的湖水里搅动起水花打着节拍,随着琴音轻轻哼唱
「你以为你在唱什么呢」
被如此刻薄地评价的女孩就会冲着他咯咯笑起来
琴声中带着他的妖气,在令人感到幸福的同时,却给人带去灾祸
他在此地停留二十余日,女孩的脸色也一天天的愈发苍白
渐渐的她连久坐都感到疲劳,有时会闭上双眼靠在他的手臂上,安静的仿若死去
从山腰向小村落里望,隐隐可见灰黑色的雾气缓缓凝聚
第三十日清晨,他离开了此地

他在各地游荡辗转,风霜雨雪,唯一与之相伴的是那张古朴的琴
千年来他的怨气逐渐散尽,前世的记忆也随之而来
鲜血淋漓,称不上令人愉快
执念叫他阴魂不散,如今执念淡去,他看前生的自己犹如看书中的人物,故人的喜悦,愤怒,亦或是哀伤都终要归于尘土
唯有他,却因为怨恨而得以化为妖物
「时间,时间」
时间如流水落花
时间如余音散尽
时间如雨
时间如雪
时间如他

“……”
“你可曾回过那个地方?”
“三年后她就死了。”

一个本就命格轻的孩子,自然是禁不住妖气的侵蚀,当地本不算肥沃的土地也遭了殃,女孩死后的几年里,村民们便纷纷迁离,如今已是再看不到任何人烟
自此他再也不愿在任何地方长留,哪怕他的琴音已然对人类无害
「没有什么值得为之停留」
也或许他只是习惯了孑然一身,习惯了四处漂泊
他本就是无根的妖怪

“雨停了。”
“下过一场雨,恐怕樱花也要早落许多天。不过你向那儿去,可以一路看到樱花,看到厌烦为止。”女子抬手指着一个方向,她清秀的面庞趁着幽蓝色的灯火,看上去明丽非常
他抱着琴,向她鞠躬行礼
“不是什么好故事,令你失望了。”
女子微微一笑,挥手灭去灯火
“我的故事从没有好坏,我喜欢你的故事,以后我也将善待它。”
他点点头,将古琴背负在身后,踩着一地的落花,向着女子所指的方向渐行渐远

「我睁开眼,发现自己正躺在樱花树下,我的身上覆满了落花,带着缺角的薄花瓣几乎将我淹没」
「我什么也不记得,我似乎孑然一身,心中也空无一物」
「但当我拨开周身的花瓣,指尖触到紧绷的琴弦」
「那一股莫名的战栗便顺遂着指尖一路传至我的心底」
「我于是明白了」
「我是何人,来自何处,将归于何处」
「这些问题的答案,都会由这古琴来为我寻回」

我是刚出生便在善的序列,性格孤僻,带着古琴四处云游的妖怪
【fin】




评论

热度(8)